法部:国际人权专家非干预司法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8日电)法务部今天表示,明年将有9名国际人权专家受邀来台审查国家人权报告,用意在于检视人权缺失,而非干预台湾司法判决。

媒体报导,9名外籍审查委员每人向政府领取至少2500美元以上审查费用,来台食宿交通费用,也由政府负担,连他们工作所需助理费用,也由政府负担。

法务部表示,国际人权专家明年2月会来台审阅台湾人权报告、影子报告及其他法令文件等资料,政府所支付的审查费用是依相关规定以字数计算,其上限是每日500美元,并未超过联合国给付专家每日600美元的标准。

此外,法务部表示,邀请国际专家来台期间,由政府负担必要的食宿交通费用也是参考联合国模式,合乎国际惯例与礼节,这些费用是遵守政府相关规定标准下本于撙节原则给付。虽然曾有一名国际专家表示希望带研究助理来台协助工作,但政府已表明无法负担这项助理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