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較弱 賓士被BMW比下去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2012年12月14日電)雖然戴姆勒集團執行長柴奇(Dieter Zetsche)試圖重新奪回世界最大豪華車製造商的地位,但投資人評估賓士品牌市值只有BMW集團的一半,柴奇的目標已經動搖。

BMW的市值已達到450億歐元(588億美元),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 DE-DAI)是422億美元。減去戴姆勒的世界最大卡車業務的合理價格後,投資人評估賓士的價值約250億歐元。

德國Fairsearch 公司分析師伍德尼奧克(Hans-Peter Wodniok)說:「市場認為賓士的前景比BMW差。市場總是對的,以創新而言,BMW居領先地位。」

在中國大陸的成長落後、進入小型運動休旅車市場行動過慢,及缺乏對年輕人的吸引力等因素,阻礙了賓士的進展,並使得BMW和福斯汽車集團的奧迪汽車擴大在豪華車銷售的領先優勢。(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