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違法」 翻牆上推特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眾所周知,在中國大陸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是被中共當局用「防火牆」屏蔽掉了。普通網民需要通過「翻牆」才能上去。沒想到的是,中共官方通訊社新華社近日被發現也「翻牆」,在推特開設了賬戶,這一舉動讓網民目瞪口呆。下面請看雪莉的詳細報導。

新華社在推特上的賬戶已經發佈了3000多條英文信息,有粉絲7000多,關注對象是零。這個賬戶在今年2月9號建立,聲稱這是由新華社提供的所謂最權威的中國新聞。這個發現迅速引來網民熱侃。

有網民好奇的問:「推特是神馬,咱們這兒怎樣翻牆看?」

有網友發帖說:「推特、臉書、You2B都是非法網站。我要報警:新華社是明顯違反了我國互聯網管理法規,帶頭走邪路。」

許多網民質問:「為甚麼新華社可以被准許上推特,普通網民卻不能?這不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嗎?」

有網民說:「這叫只許新華放屁,不許百姓出門。」

有網民調侃說:「獨樂不如眾樂,分享下翻牆秘籍吧!新華老兄帶頭翻牆,我們得跟上腳步啊,你一個人深入虎穴孤軍奮戰,太感人,也太危險了。別這樣啊,把我們放出去,我們進去給你助威!」

有人評論說:「十億人上推特?那非死不可(FACEBOOK)!」「他們自己翻牆是充分考慮到國情的,十幾億人口都推特了,怕給推翻了。」

有留言說:「新華社也知道在中國無言論自由,哈哈,竟翻牆到外網上去吐一吐。」

有網民指出:「為什么要翻牆?為什么不讓國人知道外界的消息,為什么不讓官員的財產公示?在害怕甚麼?怕別人不知道你有多腐朽?讓國人活在謊言之中,真的是把人民當白痴麼?」

新唐人記者雪莉、林雪晴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