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華南非傘型基金 募集創佳績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0日電)今年債市明顯優於股市,也讓投信新募集債券基金大受市場青睞,今年來投信新基金募集規模前10大幾乎都是債券基金,復華南非傘型基金更創2年多以來國內投信最佳成績。

根據截至12月第1週統計,今年來國內投信共成立44檔新基金,其中26檔是債券或債券組合基金,占比逾6成最高,布局標的多以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市為主,其次為陸股及台股基金。

今年第4季以來,新基金募集仍是固定收益產品天下,其中12月7日報請成立的復華南非傘型基金,募集規模達28億南非幣,約合新台幣94億元,除創下今年來最佳,也是繼匯豐資源豐富國家債券基金的98.5億元兩年多以來,新基金募集最高金額。

另外,華南永昌金磚高收益債券、群益亞洲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募得76、70.7億元,分居今年第2、3名。

除台新資源傘型基金之外,今年新基金募集最佳前10名幾乎都由債券基金包辦。依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接下來投信送件申請募集新基金連結標的,仍是以風險性債市或者訴求商品貨幣計價的保本基金為主。

復華投信總經理周輝啟表示,國人外幣投資盛行,南非幣因為具高息題材,近年來成為國人投資商品新寵,加上南非本地債券具投資等級、高殖利率與匯率升值潛力等優勢,吸引有外幣定存、外幣保單或偏好配息基金的投資人申購南非傘型基金。

由於低利率環境將持續,預估新興市場債、高收益債市等相關標的固定收益產品,仍會是市場資金兼顧收益與風險的首選標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