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莊再曝黑打:企業家被鋼釘砸肉 拉掉6顆牙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薄熙來王立軍的垮臺後,廣受關注的被「黑打」的前北京律師李莊,近來一直高調亮相,並向最高檢察院提出翻案。李莊曾向《新唐人》表示,他的提告案受理機率非常大。

日前,李莊再發文透露更多重慶打黑細節。李莊稱,重慶的教訓是慘痛的,是用生命和血的代價換來的,他形容重慶這幾年就像是瘋狂老鼠坐上了過山車,在玩急流勇進的遊戲。李莊呼籲對重慶到底抓了多少人、判了多少人、死刑當事人、勞教當事人……這些數字,都要查清楚,要對歷史和民眾負責。

當初薄、王為了造勢,請了很多著名人士去重慶為他們搖旗吶喊,去的人都要參觀打黑成功展,而打黑展廳門口的第一張大照片就是李莊。王立軍總會指著李莊的照片介紹說︰這就是中國最黑律師。李莊說要不把真相揭露出來,把他們的罪惡和醜陋揭露出來,很多民眾還蒙在鼓裡,那我們就是歷史的罪人。

文章中披露這幾年在重慶發生的很多觸目驚心的事。如李莊曾在重慶接訪一位民營企業家。此人50多歲,擁有十幾億的資產,好幾千員工,每年交7000萬的稅。但在「打黑」期間突然被公安局抓了,並被逼迫透露行賄細節。當該企業家回答說沒行過賄時,專案組卻說:你不玩黑社會不行賄怎麼可能有這麼多錢?吊起來打。此人還被戴上死刑犯的腳鐐,甚至把鋼釘都砸肉裡去了,腳上留下一個黑洞。最殘忍的是,公安把他弄到老虎凳上,拿鐵鏈子勒著嘴往後拉,把他兩邊的下牙一共拉掉了6顆。

李莊稱,重慶打黑沒收的資產是成百上千億,但「成百上千」只是一個形容詞。資產並不只是現金,也包括固定和流動資產,甚至債權。直到目前,重慶官方都沒有正式公佈打黑期間當政者到底弄了多少現金。但有非正式渠道的說法是,重慶打黑的錢有9個多億。

曾有被告人告訴他,自己被審時,警察的電話響了,被告知6點以前必須報數,今天是多少?這個說弄了1700萬,那個說3900萬,那邊說等著用錢呢。在打黑高峰期,每個專案組都在想辦法弄錢。

李莊說,這樣的人、這樣的事,在當年的重慶比比皆是,講50天都講不完。討論依法治國,實際上法治很簡單,是個甚麼東西呢?就是將法形成一種制度,再用這種制度去規範、約束人們的一種遊戲規則。如果超出了這個遊戲規則範圍和界限,那是不行的,那就不是法治。

李莊最後在文中引用孔子《論語》中的話: 「道之以政、齊之以刑,民免而無恥」,意思是說你用高壓、酷政去嚴打,老百姓被迫守法,內心的廉恥之心是沒有的。重慶打黑時期,有些人說那時社會治安確實好,但那叫野蠻暴政下的恐怖,不是法治。

「李莊案」背景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實行「唱紅打黑」,當時被認定為重慶「黑老大」的龔剛模,曾聘請北京律師李莊作為他的辯護律師。2009年,李莊反而被起訴,並獲判1年6個月徒刑,罪名包括﹕毀滅證據、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等。

「李莊案」涉及重慶打黑中的法律程序問題,案件一直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

網友評論

- 一個沒有法制保障的社會裏,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受害者!

- 這十幾年的經濟改革在缺乏有效監督下進行百姓窮困潦倒,富的全是官員,重慶官員腐敗是鐵證如山的,是全國的冰山一角,其它省市沒有動,毒瘤沒有挖。

- 中國所有財富都是人民創造的,我們需要的民主公平正義。這種公平不是毛時代前期的均財富,他會破壞生產力,正義不是文革的時候非黑即白。而是要規範法律和制度。不是一部份守法 而一部份人卻在法律之上為所欲為。

- 把經濟整的一塌糊塗,寧可把錢無償給外人也不給本國老百姓花,搞臭對手手段卻花樣百出,這就是它們的本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