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學籌劃在礦區建校區

【新唐人2012年12月9日訊】西澳大學正在考慮,在西澳北部的著名礦區皮爾巴拉(Pilbara)建立一個校區,從而更好地支持該校在礦區的工作。

據西澳人報網報導,西澳大學已經成立了一個工作小組,並且開始進行研究,以評估其在當地建立包括住宿、實驗室和會議場所在內的研究和教學相關設施的可行性。 推動這項計劃的是該大學的能源和礦產研究學院,但是計劃還沒有最終確定,皮爾巴拉校區的選址工作也還未完成。

這些擬建設施,將使教師和學生們的研究工作更加方便。這些研究將聚焦在資源行業,和該行業在當地的發展對當地社會和人民健康的影響上。

西澳大學能源和礦產研究學院的院長蒂姆•沙納漢(Tim Shanahan)表示,對西澳大學來說,當務之急是確認該大學「在當地有一席之地」。沙納漢表示,這不是(西澳大學)頭腦一熱而做的事情,他說:「我們已經計劃一段時間了。」「很顯然,皮爾巴拉是西澳,乃至澳洲最重要的能源和礦產區域,而與其相關的有一系列的技術和社會問題,而這些問題值得我們更深入的瞭解。」「在過去的四、五年,西澳大學一直活躍的定期走訪當地社區,並為一系列已經開始的項目提供支持。」

西澳大學在偏遠地區阿爾巴尼港(Albany)和傑拉爾頓(Geraldton)已經設有工作點,而進入皮爾巴拉地區的計劃將是該校最大的鄉村分校建設。沙納漢表示,西澳大學在當地的項目包括從工程、地球科學研究,乃至土著岩石藝術和海洋科學的研究。

他說,該校在當地的長久存在和省政府的皮爾巴拉地區城市建設計劃相呼應,其目的是使該地區更適合人們定居。 「我想現在的問題是大學將要扮演甚麼樣的中長期角色。」「省政府已經在皮爾巴拉地區的城市注入相當大的投資,以改善該地的設施和改善其可居住性,這也正是我們想要的。」沙納漢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