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要尊重台灣大選 這是台灣人民的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2024台灣總統大選在即,然而中共已經進行多波經濟與政治施壓,美國政府多次表態要求中共不要介入選舉。而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也對澳大利亞媒體表示,各國都要尊重台灣選舉,這是台灣人民的事。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尊重民主選舉的結果,這是台灣人民的事。當然,澳大利亞政府的立場是尊重任何結果,這也應該是每個政府所要做的,因為我們需要尊重這些民主選舉流程。」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0日在記者會上再次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稱他是台海「風高浪急的危局」。而在大選前夕,中共持續派出共機、共艦和空飄氣球侵擾台灣,9日還發射衛星火箭,偏離軌道飛越台灣上空。對此,美國白宮表示,中共的目的就是要干涉台灣選舉,要求中共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可心、陳、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