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供應過剩 澳洲農民忍痛銷燬葡萄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0日訊】澳洲農場主無奈地看著大片大片的葡萄藤被拔,他們迫於生存不得不放棄。

第四代葡萄種植園主傑姆斯•克雷馬斯科(James Cremasco):「我們拔出這些葡萄藤,因為考慮到今天的價格與庫存量,種葡萄是行不通的。」

克雷馬斯科的祖輩就開始在澳洲東南部種植葡萄,他表示,紅葡萄現在每噸只能賣100多澳元,過去可賣到6百多澳元。澳洲政府也預測,釀酒的葡萄今年價格還會下跌。

隨著全球的葡萄酒、特別是價廉的紅葡萄酒消費下降,作為紅葡萄酒產量全球的最大出口國,澳洲受到最大傷害。截至到去年年中,澳洲全國仍有2百多萬升葡萄酒庫存,一些生產商不惜血本拋售。

2020年,因為中澳的政治爭端,中共對澳洲葡萄酒進口施加高關稅和各種限制。不過,種植主認為,即使中國在3月份恢復進口也無濟於事。

Riverina葡萄種植商CEO 傑瑞米•科斯(Jeremy Cass):「如果中國再回來,可能有所幫助。但你知道,自2017年以來他們的消費下降了50%,每年還在不斷下跌。」

目前,智利、法國等葡萄酒生產國也面臨同樣困境。

在新南威爾士的格里菲斯市地區(Griffith),為了平衡市場與價格,葡萄園種植主必須拔掉四分之一的葡萄藤。在整個澳洲,估計8%的葡萄園將消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