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考慮參與美英澳安全合作 加強國防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澳洲新西蘭兩國的國防部長和外交部長,本月1號在墨爾本舉行了2+2會談,這是新西蘭新任政府,自去年上台後,與澳洲高層舉行的首次會晤。

會晤中,澳洲和新西蘭重點就新西蘭與奧庫斯(AUKUS),即美、英、澳三邊防務夥伴關係的合作,進行了討論。

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 (Richard Marles) :「我們同意將很快派遣一個團隊前往新西蘭,並向新西蘭通報『奧庫斯』的進展情況。」

奧庫斯是澳洲、英國美國於2021年簽署的三邊安全協議,旨在加強高科技和軍事等領域的技術共享,包括向澳洲提供核動力攻擊潛艇計劃,此舉被認為旨在對抗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擴張威脅。

新西蘭國防部長柯林斯:「作為民主國家,我們所依賴的基於規則的秩序正日益受到威脅。在這種複雜的戰略環境中,有一點非常明確:澳大利亞是我們(新西蘭)最親密的夥伴。」

新西蘭還考慮,與美國英國分享先進的軍事技術,作為在「重塑」的太平洋地區,與澳洲建立更緊密國防關係的一部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