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学筹划在矿区建校区

【新唐人2012年12月9日讯】西澳大学正在考虑,在西澳北部的著名矿区皮尔巴拉(Pilbara)建立一个校区,从而更好地支持该校在矿区的工作。

据西澳人报网报导,西澳大学已经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并且开始进行研究,以评估其在当地建立包括住宿、实验室和会议场所在内的研究和教学相关设施的可行性。 推动这项计划的是该大学的能源和矿产研究学院,但是计划还没有最终确定,皮尔巴拉校区的选址工作也还未完成。

这些拟建设施,将使教师和学生们的研究工作更加方便。这些研究将聚焦在资源行业,和该行业在当地的发展对当地社会和人民健康的影响上。

西澳大学能源和矿产研究学院的院长蒂姆•沙纳汉(Tim Shanahan)表示,对西澳大学来说,当务之急是确认该大学“在当地有一席之地”。沙纳汉表示,这不是(西澳大学)头脑一热而做的事情,他说:“我们已经计划一段时间了。”“很显然,皮尔巴拉是西澳,乃至澳洲最重要的能源和矿产区域,而与其相关的有一系列的技术和社会问题,而这些问题值得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在过去的四、五年,西澳大学一直活跃的定期走访当地社区,并为一系列已经开始的项目提供支持。”

西澳大学在偏远地区阿尔巴尼港(Albany)和杰拉尔顿(Geraldton)已经设有工作点,而进入皮尔巴拉地区的计划将是该校最大的乡村分校建设。沙纳汉表示,西澳大学在当地的项目包括从工程、地球科学研究,乃至土着岩石艺术和海洋科学的研究。

他说,该校在当地的长久存在和省政府的皮尔巴拉地区城市建设计划相呼应,其目的是使该地区更适合人们定居。 “我想现在的问题是大学将要扮演什么样的中长期角色。”“省政府已经在皮尔巴拉地区的城市注入相当大的投资,以改善该地的设施和改善其可居住性,这也正是我们想要的。”沙纳汉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