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鄉親到北京控告臨沂政府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 (美国之音電)

 

兩名山東臨沂的老人在中國普法日的前一天,12月3日,前往北京控告當地政府在維權人士陳光誠離開中國後,還是利用公權打壓跟陳光誠有聯繫的鄉親。
 
王汝蘭和魏蘭玉分別是71歲和62歲的老人,是陳光誠山東臨沂的鄉親,兩人近日前往探訪陳光誠的母親以及其家人時,遭到臨沂市公安局動員幾十人,強行把兩人帶到派出所審訊。
 
王汝蘭在12月4號普法日對美國之音說:“陳光誠這些年,他們用這些卑鄙的手段對付…我去(陳光城家)作客作客,我覺得陳光誠又是個盲人,挺可憐的他家裏頭。他(公安局)就給俺,他就說俺爆炸案,他以這一個逮我,我不服,我只是作客,我還有罪嗎?結果他不提(作客)這個事,他就給俺按一個罪名,說爆炸。”
 
美國之音記者致電沂南縣公安局查詢,該職員表示“不是很清楚”和“不知道”。美國之音也兩次致電山東公安廳,接聽的職員聽到記者是在查詢有關兩位老人家被審訊的事情後,馬上挂線。
 
王汝蘭和魏蘭玉曾經也因為聲援陳光誠而被當地關押和審訊。
 
這次二位老人到北京,還要控訴臨沂政府採取卑鄙手段暴力遷拆,拒絕搬遷的居民被政府部門人員毆打。
 
他們表示,希望迫害陳光誠的責任人會受到法律上的制裁,相信新一代領導人會依法治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