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紀結束前 恐增溫攝氏5度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巴黎2日法新電)研究今天指出,大氣層當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每年平均增加3%,使地球愈趨暖化,在2100年前恐升高多達攝氏5度。

聯合國成員致力達成協議,讓全球溫度增加幅度以攝氏2度為目標。然而這個最新預測值是目標值的至少2倍,也是氣候科學家近來提出最令人擔憂的數值。

根據全球碳計劃(Global Carbon Project)發表在「自然氣候變遷」(Nature Climate Change)月刊的研究,2011年的全球碳排比1990年水平高出54%。

英國東部的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Anglia)專家克瑞(Corinne le Quere)說:「我們正邁向最高的碳排預測,這意味在本世紀結束前,氣溫會上升攝氏4度至6度。」

克瑞接受電話訪問時說:「這項估計是根據目前看來可能會持續下去的趨勢。」克瑞特別提到新興國家日益增加的煤消耗。

另一方面,參與研究的國際氣候變遷與環境研究中心(CICERO)科學家表示,中國大陸去年碳排增加10%,這多增加的8億多噸,相當於德國一整年的碳排。

根據CICERO新聞稿:「中國大陸人均碳排和歐盟一樣高,比全球人均多出36%。」(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