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纪结束前 恐增温摄氏5度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巴黎2日法新电)研究今天指出,大气层当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每年平均增加3%,使地球愈趋暖化,在2100年前恐升高多达摄氏5度。

联合国成员致力达成协议,让全球温度增加幅度以摄氏2度为目标。然而这个最新预测值是目标值的至少2倍,也是气候科学家近来提出最令人担忧的数值。

根据全球碳计划(Global Carbon Project)发表在“自然气候变迁”(Nature Climate Change)月刊的研究,2011年的全球碳排比1990年水平高出54%。

英国东部的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Anglia)专家克瑞(Corinne le Quere)说:“我们正迈向最高的碳排预测,这意味在本世纪结束前,气温会上升摄氏4度至6度。”

克瑞接受电话访问时说:“这项估计是根据目前看来可能会持续下去的趋势。”克瑞特别提到新兴国家日益增加的煤消耗。

另一方面,参与研究的国际气候变迁与环境研究中心(CICERO)科学家表示,中国大陆去年碳排增加10%,这多增加的8亿多吨,相当于德国一整年的碳排。

根据CICERO新闻稿:“中国大陆人均碳排和欧盟一样高,比全球人均多出36%。”(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