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陳克貴案審理過程充滿漏洞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盧嵐星期四在例行簡報中說,陳克貴被判刑的過程充滿漏洞、缺乏基本的正當程序,陳克貴不但無法決定自己的辯護律師,連法庭為他指定的律師都拒絕向陳克貴的家人提供案件的相關信息。

美國國務院說,陳克貴的父母一再被拒探視兒子,而星期五的審判突然舉行,家人很晚才被通知,一些願意提供協助的中國維權律師還被中國當局警告,如果幫助陳克貴,擔任其辯護律師,這些律師的執照將被暫時吊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盧嵐說:

“這些事情令人對中國是否實行法治,是否履行對世界人權宣言的義務感到嚴重關切。我們對中國沒有遵守其國際承諾感到遺憾,我們敦促中國有關當局,重新審查陳克貴案件。”

陳光誠和陳克貴的父親陳光福告訴美國之音,陳克貴是正當防衛,這個判決結果顯然不公。陳光福是陳光誠的大哥。今年早些時候,陳光福被中國官員懷疑協助陳光誠逃離家鄉東師古村,陳光福被當局抓走,陳光福的兒子陳克貴在家中遭到翻牆闖入、持棍棒的一批人毆打時,拿菜刀砍傷幾個人。

沂南縣當局原本以故意殺人罪名逮捕、起訴陳克貴,之後把罪名改為故意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