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侄子陳克貴判刑 海外譴責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轟動一時的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案才落幕不久,他23歲的侄子陳克貴11月30號被當局判囚3年零3個月,引起外界的質疑和譴責。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也在第一時間回應此案,她表示,對中共當局沒有遵守國際承諾感到遺憾,她希望中共當局重新審理這個案件。

陳光誠事件牽連的陳克貴,11月30號在山東沂南縣人民法院開庭,當局當庭宣判,陳克貴因為「故意傷害罪」,判刑3年零3個月。

法院閉門審理三小時,就連陳克貴的父親陳光褔也進不去。

陳克貴父親陳光褔:「這個絕對是不公的,他完全是一種正當防衛的行為,但是出現這種情況,我對法律非常失望。」

今年4月,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成功逃脫山東當局的軟禁,藏身駐北京的美國大使館。地方當局為此感到不滿,帶領暴徒闖入陳光誠大哥陳光福家,對他們進行棍棒毆打,受傷的陳克貴被迫反擊,拿菜刀砍人。

莫少平律師事務所律師丁錫奎:「在現有證據的基礎上,我們可以得出的結論是,這是一個正當防衛,根據法律規定是不用承擔刑事責任的。」

陳光誠是國際高度關注的人權人士。他的侄子陳克貴判決一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也立即回應表示,對這個判決感到失望。

美國務院發言人努蘭:「陳克貴被定罪,他的辯護律師沒有完整表達的機會,而他也沒有機會為自己辯護,這完全是一個漏洞百出的法律程序。」

「我們對中共沒有遵守國際承諾感到遺憾,我們呼籲他們重新審理此案。」

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則是質疑,為甚麼不是施暴的行兇者受到法律制裁。

傅希秋:「本來行兇者應該受到處罰,結果呢反而是受害者,像陳克貴呢,反而被非法抓捕,非法關押,非法審判。這些是中國的法制史上又添上了黑暗的一頁。」

目前人在紐約的陳光誠對媒體表示,他對這個判決無法接受,感到「非常、非常憤怒。」

新唐人記者常春、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