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之殤:艾滋 血漿經濟後的鬼影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自1985年中國發現首例愛滋病病人以來,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逐年上升,從2008年開始,愛滋病已位居中國傳染病死亡的榜首。被普通人視為洪水猛獸一般的愛滋病,背後影影綽綽,隱藏著怎樣的秘密?

根據中共衛生部最近發佈的數據,今年1月到10月,中國的愛滋病人數為34, 157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7%。另外有17, 740人死於愛滋病,死亡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6%。

報告並顯示,自1985年的首個愛滋病病例以來,截止至今年10月底,中國纍計的愛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共有492, 191例。

但是聯合國愛滋防治專家則估計,截止至2011年,中國愛滋病患人數已經達到78萬人,而且有超過半成的的感染者對自己的病情不知情。

中共政府宣稱:愛滋病的主要傳播途徑是性行為和吸毒。然而世界著名的愛滋病防治工作者高耀潔表示,愛滋病在中國主要傳播途徑是不正規的採血、獻血和輸血,以及醫療器械消毒不利,造成交叉循環感染等。

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河南、湖北、安徽、四川、貴州等省份的經濟落後地區,都出現了有官方介入的大規模「血漿經濟」。在地方政府的鼓勵下,賣血,成為數以萬計的貧困農民主要的經濟來源,而地方政府以「中間人」的身份享有高額提成。

在採血過程中,重復使用的針頭,以及將血漿以外的血液成分、多人混合回輸給賣血者,導致不少賣血村民交叉感染愛滋病。而含有病菌的血漿被採集後,最終進入醫院的血庫,又導致很多無辜病患在輸血過程中被感染。

據英國BBC報導,在李克強主政河南時期,大批農民因為賣血感染愛滋病毒,2004年當地統計感染者總數超過3萬人,但民間統計認為,感染人數達數十萬人。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