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殇:艾滋 血浆经济后的鬼影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12月1日是世界爱滋病日。自1985年中国发现首例爱滋病病人以来,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逐年上升,从2008年开始,爱滋病已位居中国传染病死亡的榜首。被普通人视为洪水猛兽一般的爱滋病,背后影影绰绰,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根据中共卫生部最近发布的数据,今年1月到10月,中国的爱滋病人数为34, 157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7%。另外有17, 740人死于爱滋病,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6%。

报告并显示,自1985年的首个爱滋病病例以来,截止至今年10月底,中国累计的爱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共有492, 191例。

但是联合国爱滋防治专家则估计,截止至2011年,中国爱滋病患人数已经达到78万人,而且有超过半成的的感染者对自己的病情不知情。

中共政府宣称:爱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性行为和吸毒。然而世界著名的爱滋病防治工作者高耀洁表示,爱滋病在中国主要传播途径是不正规的采血、献血和输血,以及医疗器械消毒不利,造成交叉循环感染等。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河南、湖北、安徽、四川、贵州等省份的经济落后地区,都出现了有官方介入的大规模“血浆经济”。在地方政府的鼓励下,卖血,成为数以万计的贫困农民主要的经济来源,而地方政府以“中间人”的身份享有高额提成。

在采血过程中,重复使用的针头,以及将血浆以外的血液成分、多人混合回输给卖血者,导致不少卖血村民交叉感染爱滋病。而含有病菌的血浆被采集后,最终进入医院的血库,又导致很多无辜病患在输血过程中被感染。

据英国BBC报导,在李克强主政河南时期,大批农民因为卖血感染爱滋病毒,2004年当地统计感染者总数超过3万人,但民间统计认为,感染人数达数十万人。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