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新版紓困案 德國會放行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德國國會今天通過最新版本的希臘援助法案,而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則表示,希臘倒債恐將造成歐元區解體。

這一年來,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必須努力平息來自政府內部對她紓困希臘的不滿,以及消除要求希臘退出歐元區的聲音。德國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Bundestag)今天的投票結果是473票贊成,100票反對,11票棄權。

蕭伯樂在柏林表示:「希臘倒債對其他歐元區國家的可能效應將很巨大─事實上,結果將難以預測。這也許最終會讓整個歐元區解體。」

在比較希臘與蘇聯瓦解後的東歐國家之後,蕭伯樂表示,對抗危機的努力開始產生效用,理由是歐洲領導人帶頭完成的新紓困計畫放寬援助希臘的條件,且有助於解決歷時3年的債務危機。

無論是梅克爾的盟友或政敵,本週均對在布魯塞爾達成給予希臘更多時間以實現預算目標表示稱許。這項協議符合德國伸援的一項條件,即一旦希臘債權國的納稅人受到影響,就不能免除希臘的債務。(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