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稅務機關 控意大利谷歌欠稅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羅馬28日法新電)義大利稅務機關調查美國網路巨擘谷歌公司(Google)的義大利分公司,發現公司不僅未申報2.4億歐元(3.1億美元)所得,也未支付9600萬歐元的加值稅。

義大利谷歌(Google Italy)否認這項指控,表示公司尊重稅法。

義大利媒體報導,1位國會議員對谷歌在義大利的商業活動提出疑問,財政部今天回應說,調查目的是「確保正確遵照國內納稅義務」。

財政部表示,義大利谷歌和谷歌公司與愛爾蘭谷歌(Google Ireland)有合約,「佯裝義大利谷歌僅是附設公司,這完全不符現實」。

財政部表示,義大利谷歌僅申報谷歌公司和愛爾蘭谷歌支付款項,並沒有回報整體商業活動。

提出疑問的為中間偏左的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議員葛拉齊亞諾(Stefano Graziano)。他說:「在金融危機沉痾已深之際,我們需要鐵腕與更大的決心。」

他說:「和設立在國家稅制較具優勢的企業相比,義大利企業將處於絕對劣勢。」(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