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税务机关 控意大利谷歌欠税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罗马28日法新电)意大利税务机关调查美国网路巨擘谷歌公司(Google)的意大利分公司,发现公司不仅未申报2.4亿欧元(3.1亿美元)所得,也未支付9600万欧元的加值税。

意大利谷歌(Google Italy)否认这项指控,表示公司尊重税法。

意大利媒体报导,1位国会议员对谷歌在意大利的商业活动提出疑问,财政部今天回应说,调查目的是“确保正确遵照国内纳税义务”。

财政部表示,意大利谷歌和谷歌公司与爱尔兰谷歌(Google Ireland)有合约,“佯装意大利谷歌仅是附设公司,这完全不符现实”。

财政部表示,意大利谷歌仅申报谷歌公司和爱尔兰谷歌支付款项,并没有回报整体商业活动。

提出疑问的为中间偏左的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议员葛拉齐亚诺(Stefano Graziano)。他说:“在金融危机沉痾已深之际,我们需要铁腕与更大的决心。”

他说:“和设立在国家税制较具优势的企业相比,意大利企业将处于绝对劣势。”(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