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5被指山寨版 模仿秀瘋魔網路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近日,中共殲-15艦載機完成降落起飛。隨後有外媒指出,殲-15的外形幾乎和俄羅斯的蘇-33一模一樣,而且中國航母起飛官手勢也是模仿美軍。26 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刊發社論辯解,引來網友轟笑。下面請看雪莉的詳細報導。

《人民日報》聲稱:「殲-15是我國自行研製的首型艦載機,完全自主知識產權,……。」這段話很快成為網友熱諷的焦點。

有細心的網友指出,大陸半官方的百度百科上就寫道:「殲-15殲擊機的原型是前蘇聯蘇霍伊設計局在蘇-27的基礎上研製的單座雙發艦載戰鬥機——蘇-33戰鬥機。」

網友對此調笑說:「這是人民日報的打臉帖麼?」

網友評論說:「國外的武器研發靠科研部門,中國的武器研發靠情報部門!」

同時被指為山寨版的還有中國航母的起飛官手勢。這個手勢與美軍航母的發艦手勢幾乎一模一樣,也同樣遭到網友惡搞,稱之為「航母style」。

有網友諷刺說:「應該用中國特色的外交部發言人手勢。」

也有網友感嘆:「民主憲政你不學美國的,這個你倒是照搬了。」

更搞笑的是,網友們出於調侃,紛紛模仿此手勢並拍照發上網,卻被《新聞聯播》解讀說,這是人民對國家強大的自信和自豪。

有網友當即回應說:「本來覺得蠻搞笑的,結果最後一句主持人說:這不僅體現了網友的創造力,更說明瞭人民群眾對祖國的強大感到驕傲……一口早飯差點噴出來。」

網友感嘆,中共洗腦真的是無孔不入,網友說:「本來挺歡快個事兒,任給搞成樣板戲了。」

新唐人記者站雪莉、葉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