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戶」受關注 政府稱不改補償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浙江省溫嶺市火車站附近,有一棟5層的樓房矗立在馬路中間,該房主因不滿政府只給26萬元的拆遷補償,拒絕搬離。近日,該事件被網路曝光,迅速引起社會各界強烈關注。當地政府表示:不會因外界聚焦而改變補償標準。

這就是近日在網上走紅,被網友們稱為「最牛釘子戶」的「釘子樓」。房主羅保根一家6口住的這棟五層小樓,有700多平方米,花費60多萬元,大多數是借的,至今還沒有還清。

浙江省溫嶺市大溪鎮政府在2008年對下洋張村下達了拆遷通告,當地37戶人家有36戶被迫簽訂拆遷協議,只有羅保根一戶因政府26萬元的拆遷補償過低,拒絕簽字,雙方僵持達四年之久。

最近羅保根不願簽訂拆遷協議被網路曝光,迅速引起各界關注,溫嶺鐵路新區管委會和大溪鎮政府對此一直保持沉默,在各方關注下,大溪鎮政府官員林旭芳11月22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政府不能因為羅保根一個人壞了規矩。」「肯定不會因為外界的聚焦,而在補償問題上作出讓步。」

下洋張村村民周仁:「你說26萬塊錢他能蓋上五層高的房子嗎?根本就不可能。就連一層磚都疊不上去,現在疊一層磚都要20多萬了。」

據了解,下洋張村不滿補償費用過低,並非只有羅保根一家,村民們曾為此集體上訪過,但都被拒絕受理。

下洋張村村民周仁:「我們也不是很同意的嘛,因為拆遷拆了六、七年了,也沒給我們造房子。」

下洋張村村民周先生:「補償的費用我們全村都不滿意的,哪個人會滿意的?現在那個造價起碼要600多塊錢一個平方,市政府補給我們是275塊,你說夠不夠,那根本不夠的。」

當地村民表示,被迫簽定拆遷協議搬走的村民大多數是住在親朋家或政府安置的臨時房,能蓋得起新房的人,沒有幾戶。

新唐人記者熊斌、廣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