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感恩節 美辦遊行共享大餐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紐約22日路透電)美國民眾以遊行和豪華大餐來慶祝感恩節,部分人士在東岸地區的緊急避難所分享食物或禮物,為超級風暴珊迪(Sandy)重創美東後仍擁有的一切表達感恩。

51歲的大樓清潔人員德卡洛里斯(Louis DeCarolis)在紐約皇后區洛克威海灘(Rockaway Beach)的兒子家前院烤火雞,他表示:「我們想以清教徒方式過節。」並說他打算把火雞送給家中仍停電的鄰居和她行動不便的孩子。

這個地區有數以千計的居民努力平復失去家園、財物和摯愛的傷痛。皇后區另1個沿海社區貝爾港(BelleHarbor)1處緊急避難所內,鋪上紅桌巾、擺上紅色和粉紅色玫瑰及一盤盤餡料和南瓜派,讓珊迪來襲後流離失所的災民享用。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也表示,市府和地方社區組織和企業合作,為災民提供2萬6500份感恩節餐點。搖滾女樂手派蒂史密斯(Patti Smith)也在1處臨時帳篷下演奏吉他,陪伴約200名民眾共度佳節。

紐約市的梅西百貨(Macy’s)今天舉辦第86屆感恩節大遊行,為感恩節拉開序幕,民眾夾道歡呼。這是紐約市自珊迪風災以來最大型的活動。

在溫暖和晴朗的天空下,兒童為取得好視野,爬到警用廂型車頂或父母肩膀上,一睹飄在摩天大樓之間10多個巨型氣球,造型包括凱蒂貓、青蛙柯密特(Kermitthe Frog)及史努比的主人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

德州的感恩節則過得不平靜,警方發言人表示,博蒙特(Beaumont)附近的州際公路因濃霧引發連環大車禍,多達150輛汽車高速追撞,至少造成2人喪生和120人受傷。(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2012年11月22日,紐約市的梅西百貨舉辦第86屆感恩節大遊行,為感恩節拉開序幕,民眾夾道歡呼。這是紐約市自珊迪風災以來最大型的活動。(Andrew Kelly/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