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舉行赦免火雞儀式 拜登慶81歲生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一,美國總統拜登白宮赦免了感恩節火雞,並在同一天迎來了自己的81歲生日。

拜登:「我很榮幸地歡迎大家,參加白宮感恩節傳統中的這一最盛大的活動。」

週一,在歡聲笑語中,美國總統拜登赦免了兩隻來自明尼蘇達州的白羽火雞

拜登:「我特此赦免『自由』和『鐘』」

這兩隻約42磅重的幸運火雞,在接受總統赦免之後,便可以回到家鄉頤養天年。而它們的名字「自由」「鐘」也有著特別的意義。

拜登:「儘管『自由』和『鐘』來自明尼蘇達,但他們是以賓夕法尼亞州費城著名的『自由鐘』命名的。這些鳥兒對『讓自由的鐘聲響徹雲霄』有了新的理解。」

1863年,時任美國總統林肯第一次在白宮赦免了火雞。不過赦免火雞真正成為白宮固定的傳統,則始於1989年老布什執政時期。

而此次的火雞赦免儀式,不僅碰巧是總統拜登的81歲生日,還剛好趕上了2023年的白宮聖誕樹運抵華盛頓,讓這一天的白宮既繁忙,又充滿了節日的喜慶氣氛。

拜登:「本週我們將與我們所愛的人團聚,享受我們每個人在自己家庭中建立起來的傳統的樂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