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繁忙的感恩節 美國出行人數或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感恩節馬上就要到了,今年的感恩節預計有創紀錄的美國人出行,給美國的交通系統帶來考驗。今年的感恩節有望成為美國有史以來出行人數最多的感恩節。

美國汽車協會(AAA)預計,近5500萬美國人將在本週三(11月22日)到週日(26日)期間,搭乘飛機或駕車出行。

美國聯邦航空局官員Michael Whitaker:「這個感恩節,空中會非常的繁忙。」

去年聖誕期間的航空大混亂令美國人記憶猶新。而本週,一個從南部平原向東北移動的風暴系統,將再次給美國的航空系統帶來嚴峻考驗。

美國航空Nicholas Calio:「(交通管制員)短缺是個大問題。」

美國交通部表示,已為繁忙的節日季做了更好的準備,包括僱用了更多的空中交通管制員,在東海岸開設了更多的航空路線等。

對出行者來說,好消息是,無論是機票價格還是汽油價格,都在下降。

目前飛機票的平均價格為268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每加侖汽油的平均價格則為3.3美元,比去年下跌45美分 。

對於4900萬打算開車出行的美國人來說,在加油時貨比三家,會是一個省錢的好方法。

油價格資訊網站GasBuddy Patrick De Haan:「貨比三家總會有回報,尤其是油價已經連續9個月下降,一些加油站調降油價的速度比其它地方要快得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