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遍地雷語 網民抨「有辱觀眾」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共十八大於北京時間11月14號閉幕,為期七天的會議期間「驚世駭俗」的言論不絕於耳。開幕首日的三萬字報告,被外媒形容為「來自另一個星球」,而會議代表們的各種言論,更是引起民間的諷刺和爭議,稱有辱觀眾。

十八大召開期間,官方媒體全力營造全國各地「喜迎十八大」的氛圍。而中國大陸的互聯網網友則賦予「喜迎」二字不同的解讀。有網友總結道:十八大代表的三大絕活是「流淚、鼓掌、雷人」,各種驚世駭俗或阿諛奉承之辭,令人氣極反笑。

據大陸媒體報導,山東女代表陳葉翠表示自己「聽報告時鼓掌35次,手都拍手拍麻了」,她還稱胡錦濤的報告有「燃燒的激情」。湖南86歲的代表熊清泉則說:「有人問我十八大開得怎麼樣?我說好、好、好,連說三個好!一是報告寫得好,二是報告讀得好,三是代表聽得好。」寧夏代表李健則表示,她在聽報告時「流了五次眼淚」,而北京代表郭明義更說自己是「滿含熱淚聽完報告的。」

除了「充滿感情」的流淚和鼓掌,十八大代表的另一驚人之處就是頻頻出臺的雷人之語。

有記者向最高人民法院常務副院長瀋德詠提問稱,「法院辦案速度太慢、遲來的正義非正義」,瀋德詠則回答說:「辯證地說,這句話也看怎麼理解。布魯諾,伽利略受到宗教裁判所的迫害。一個發生在400年前,一個發生在350年前,這兩個案件都在1992年才由羅馬教皇宣佈平反昭雪。」

環保部部長周生賢在談及寧波PX事件及四川什邡、江蘇啟東群體性事件時,則稱,「經濟社會發展到一定程度,會出現一些環境問題,這是規律。」

此外,宗教界人士也成為當局為十八大貼金的工具。媒體報導,西藏自治區巴青縣拉西鎮的黨委書記兼駐寺幹部阿梅說:「有了醫療保險以後,按照僧人自己的話說,就是可以一心一意唸經了,以後的日子就不用操心了。」

十八大代表的種種驚人言論,引起互聯網上的強烈反響。有網友說,這些黨代表如此有辱觀眾智商和情商的言論,只能代表共產黨,不能代表十三億中國人民。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