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遍地雷语 网民抨“有辱观众”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共十八大于北京时间11月14号闭幕,为期七天的会议期间“惊世骇俗”的言论不绝于耳。开幕首日的三万字报告,被外媒形容为“来自另一个星球”,而会议代表们的各种言论,更是引起民间的讽刺和争议,称有辱观众。

十八大召开期间,官方媒体全力营造全国各地“喜迎十八大”的氛围。而中国大陆的互联网网友则赋予“喜迎”二字不同的解读。有网友总结道:十八大代表的三大绝活是“流泪、鼓掌、雷人”,各种惊世骇俗或阿谀奉承之辞,令人气极反笑。

据大陆媒体报导,山东女代表陈叶翠表示自己“听报告时鼓掌35次,手都拍手拍麻了”,她还称胡锦涛的报告有“燃烧的激情”。湖南86岁的代表熊清泉则说:“有人问我十八大开得怎么样?我说好、好、好,连说三个好!一是报告写得好,二是报告读得好,三是代表听得好。”宁夏代表李健则表示,她在听报告时“流了五次眼泪”,而北京代表郭明义更说自己是“满含热泪听完报告的。”

除了“充满感情”的流泪和鼓掌,十八大代表的另一惊人之处就是频频出台的雷人之语。

有记者向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提问称,“法院办案速度太慢、迟来的正义非正义”,沈德咏则回答说:“辩证地说,这句话也看怎么理解。布鲁诺,伽利略受到宗教裁判所的迫害。一个发生在400年前,一个发生在350年前,这两个案件都在1992年才由罗马教皇宣布平反昭雪。”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在谈及宁波PX事件及四川什邡、江苏启东群体性事件时,则称,“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会出现一些环境问题,这是规律。”

此外,宗教界人士也成为当局为十八大贴金的工具。媒体报导,西藏自治区巴青县拉西镇的党委书记兼驻寺干部阿梅说:“有了医疗保险以后,按照僧人自己的话说,就是可以一心一意念经了,以后的日子就不用操心了。”

十八大代表的种种惊人言论,引起互联网上的强烈反响。有网友说,这些党代表如此有辱观众智商和情商的言论,只能代表共产党,不能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