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後熱門關鍵字 財政懸崖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根據彭博,在美國總統歐巴馬上週勝選連任後,關於美國懸而未決預算案角力的新聞接連不斷。

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上週提及「財政懸崖」這4個字的文章激增。歐巴馬6日當選總統,獲得第2任4年任期。

倫敦Coutts & Co.全球證券策略師巴特菲爾(James Butterfill)說:「既然沒有選舉擋路了,每個人都擔心政治角力恐會使避免財政懸崖的協商陷入僵局。我們認為這是高風險、低機率的事件。雖然最終一些財政懸崖的因素會發酵,但不會將美國經濟推落衰退的深淵。」

美國國會明天開始將召開會議,力圖就阻止明年自動生效的6070億美元加稅和減支達成共識。國會預算處曾表示,如果國會無法避免財政選崖,明年美國經濟最多恐會折損0.5%。

總統大選後當天,道瓊工業指數重挫2.4%,創下近1年來最大跌幅。素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波動率指數(VIX)攀高至7月以來最高水準。

巴特菲爾說:「從現在到年底這段時間,市場可能會受一些誇張的猜測影響,導致波動劇烈,但結果還是相當正面。沒有一個政治人士想為將美國經濟推入衰退背黑鍋。」(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