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北京馬拉松禁日人蔘賽 中共急否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11月10日,有日本媒體通過新浪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預定於25日開幕的北京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9日表示,日本國籍選手不能參賽。該微博迅速引起大量網友圍觀評論,鄙夷中共將體育政治化。一天後,中共體育總局田管中心出面否認,稱北京馬拉松並未拒絕日本馬拉松愛好者參賽。

日媒稱北京馬拉松禁賽日人引熱議

10日上午,朝日新聞中文網在新浪認證的官方微博發布了這樣一條信息:【北京國際馬拉松,日本國籍不能「參賽」】25日開幕的北京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9日表示,日本國籍選手不能參賽。賽事官網中,國籍一欄內「日本」被刪除。截至去年一直是贊助商的佳能等日企本次也不在贊助商之列。組委會表示,「若選擇中國或其他國籍報名的話,日本人也可以出場」。

同時,朝日新聞中文網還表示,一直是該比賽贊助商的佳能等日本企業本次也不在贊助商之列,而原定於12月舉行的上海國際馬拉松賽也受中日釣魚島爭端影響,不但既往一直冠名的「東麗杯」名稱被取消,約10家日資企業贊助資格也被終止等。

據了解,該微博發布后迅速引髮網友強烈反響,僅一天之內被轉發高達一萬八千余次,留下評論四千多條。

許多網友對中共將體育政治化的做法進行抨擊,並舉例中共當初申辦奧運時亦呼籲勿將體育政治化,如今搬石砸自己腳,徒然惹人笑話。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主編袁莉評論說:「以後人家再說你體育政治化,不要再出來喊冤了。這智商這氣度,真不知怎麼形容了。」

一位山東的網友對此鄙夷不已:「沒本事收復釣魚島,倒有本事欺負不相關的人。這是英雄?這是狗熊!」

北京朝陽區的網友如此評論說:「希特勒舉辦的運動會還讓英國人美國人俄國人黑人參加呢,你個中G怎麼連希特勒都不如?」

中共官方急否被諷自打臉

在網路輿論壓力下,中共體育總局田管中心急忙於11日出面解釋稱:「我們注意到了日本媒體的報道,既然日本馬拉松愛好者如此踴躍的願意通過個人報名的方式來參賽,那麼我們就開放個人報名渠道給他們!以開放的姿態歡迎前來參賽、感受開放的北京……」。

來自BBC的報導說,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純德表示:北京馬拉松賽官網的參賽者「國籍選項」欄內無「日本」,是因為日本人很少透過互聯網報名參賽,基本都是通過日本企業等途徑進行團體報名。

他進一步說明:目前,北京馬拉松賽官網參賽者國籍選項已經加上了「日本」選項,這意味著官網已可以接受日本馬拉松愛好者的個人報名。

該報導還表示,一些關注此消息的中國網民在微博上紛紛轉發中國田協的回應,並稱官方應該要有道歉聲明。

據了解,田管中心的回應不但沒有換來網友理解,反而招來更多批評,指其丟人丟到家。

署名「希望的信捲土重來」的網友留言說:「剛才日本媒體報道:組委會又同意了日本參賽。都說了這種舉動就是世界舞台的小丑!黨的教育怎麼教育出這麼愚蠢的?和世界離譜的渾人當領導 !自己打自己臉!」

也有廣東珠海的網友「忍俊不住」總結說:「有國際人士評論過,中國政府外交思維像個沒教養的孩子,不懂尊重人,不懂尊重規則,讓人不可思議的手段層出不窮,最後總是成了別人口中的笑料,下不來台後又再耍無賴,反覆如此,不值得信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