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爭風波 北京馬拉松抵制日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本月下旬將舉行的北京國際馬拉松,想參賽的日本跑者無法報名。有看法指出,這可能與中、日兩國因釣魚台問題交惡有關。

NHK報導指出,北京國際馬拉松大賽官網中,報名者的國籍欄列有20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名稱,但沒有可點選「日本」的地方。日本籍的選手不得其門而入。

北京國際馬拉松從1981年起,每年秋天在北京市登場,起跑點是天安門廣場。今年預定11月25日舉行,有意報名參賽的跑者從11月8日起上網報名。

報導引述相關人士指出,北京國際馬拉松大賽的贊助廠商名單中,原本列入若干日本企業的名稱,但上個月已被剔除。

對此,大陸方面的理由之一是「無法確保安全」。

NHK指出,北京國際馬拉松是國際田徑總會認定的國際性大賽,去年約有3萬人參加。這種國際賽事不准特定國家的選手參賽,實屬罕見。

相關人士指出,這可能是中、日因釣魚台問題關係對立,中國大陸所採取的抵制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