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首座流浪者住房竣工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為解決溫哥華市露宿街頭者的住房問題,卑詩省府與溫哥華市政府以及私人機構合作出資愈2千萬,建立8處公寓樓的計劃,在星期四迎來了第一座安置房的竣工。為62個因為承受精神疾病而露宿街頭的人士,帶來了福音。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新住戶Lee Lamb“我有了希望。”

三個月前開始入住這座位於FirStreet和7路交匯處的斯坦福公寓樓的Lee Lamb,因為有了自己的家而感到非常知足。

新住戶Lee Lamb“再不在市中心那裏了,我住在Kitslano,這是我的夢。我別無所求。”

為解決溫哥華市中心無家可歸者的住房問題,這是卑詩省府與溫市市府以及私人捐助者共同出資,計劃建立的8個安置房項目的其中一個。

卑詩省長簡惠芝“這是人們生活可以被改變的一個閃光的例子,因為我們知道,無家可歸人最需要幫助的就是因為承受著精神疾病。”

數據表明,無家可歸人群中有80%的人是因為承受精神疾病,而這座新建成的安置公寓則優先選擇了精神疾病患者,提供了62個房間。並配備精神科治療服務以及廚房服務等。市長羅品信認為合作項目初見成效,並有信心在2015年前解決市內無家可歸者的住房問題。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過去幾十年,省內和溫哥華市的無家可歸者以驚人的數量上漲了,現在我們基本可以持平,不像過去幾年那樣上升了。現在我們要這個數目降低,所有人搬進住房。”

解決無家可歸項目針對人群為青少年,精神疾病患者,婦女兒童,愛滋病患者等,其餘的七項個項目預計會在短期內陸續完工。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