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首座流浪者住房竣工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为解决温哥华市露宿街头者的住房问题,卑诗省府与温哥华市政府以及私人机构合作出资愈2千万,建立8处公寓楼的计划,在星期四迎来了第一座安置房的竣工。为62个因为承受精神疾病而露宿街头的人士,带来了福音。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新住户Lee Lamb“我有了希望。”

三个月前开始入住这座位于FirStreet和7路交汇处的斯坦福公寓楼的Lee Lamb,因为有了自己的家而感到非常知足。

新住户Lee Lamb“再不在市中心那里了,我住在Kitslano,这是我的梦。我别无所求。”

为解决温哥华市中心无家可归者的住房问题,这是卑诗省府与温市市府以及私人捐助者共同出资,计划建立的8个安置房项目的其中一个。

卑诗省长简惠芝“这是人们生活可以被改变的一个闪光的例子,因为我们知道,无家可归人最需要帮助的就是因为承受着精神疾病。”

数据表明,无家可归人群中有80%的人是因为承受精神疾病,而这座新建成的安置公寓则优先选择了精神疾病患者,提供了62个房间。并配备精神科治疗服务以及厨房服务等。市长罗品信认为合作项目初见成效,并有信心在2015年前解决市内无家可归者的住房问题。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过去几十年,省内和温哥华市的无家可归者以惊人的数量上涨了,现在我们基本可以持平,不像过去几年那样上升了。现在我们要这个数目降低,所有人搬进住房。”

解决无家可归项目针对人群为青少年,精神疾病患者,妇女儿童,爱滋病患者等,其余的七项个项目预计会在短期内陆续完工。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