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不是特工? 港媒列舉幾大理由

【新唐人2012年1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英國商人海伍德謀殺一事已經定案,但海伍德生前的一些活動近日被炒得沸沸揚揚。日前,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出他曾為英國軍情六處(MI6)擔任「線人」,有消息來源說英國政府否認了此消息。海伍德的神秘背景,和被謀殺的真正內幕一直被外界所質疑。不過,對於海伍德的間諜身份,港媒認為,海伍德不是特工並列出幾大看法和理由。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海伍德生前在北京駕駛著一輛車牌為「007」的銀色捷豹,且穿著體面,單從這點上,海伍德就不是特工,因為神秘的特工不會如此的招搖過市。

文章認為,英國政府斷然否認了海伍德是「軍情六處」正式特工,又指他從未收取報酬,亦沒有接受任何任務。那就是說,即使海伍德曾是特工,現在也已經劃清了界線。

11月6日《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經調查發現,海伍德在去年11月被謀殺前,他曾經向英國的秘密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提供有關薄熙來家族的資訊長達一年多的時間。而他一直很清楚自己的所作所為。

文章中還說,調查發現,海伍德在2009年遇到一個人,此人後來向海伍德承認其是軍情六處的工作人員。海伍德後來在中國定期同此人會面,並繼續提供有關薄熙來私人生活的信息。 調查是基於對現任和前任英國官員以及海伍德密友的採訪。

知情人士對《華爾街日報》說,從技術上講這麼說沒錯。海伍德雖然不是軍情六處的官員,沒有從軍情六處領取薪水,從來沒有接受過任務。但他卻是軍情六處一個堅定且知情的線人。海伍德“非常有用”,海伍德提供的信息帮助很大。

另外,今年3月份《華爾街日報》曾報導,海伍德生前曾在中國偶爾為一家總部設在倫敦的商業情報公司工作。這家公司由軍情六處的一名前任官員創立,其員工多半做過間諜。

不過,《BBC》報導,英國政府消息來源,再次否認英國商人海伍德是英國軍情六處僱傭的「線人」。消息來源說,海伍德從來沒有得到金錢報酬,從來沒有得到任何傳遞情報的任務。

41歲的海伍德在重慶被毒殺,一直是牽動薄案的重要事件。雖然中共官方稱,谷開來因與海伍德的經濟利益關係惡化,而殺死了他。但外界一直質疑他被殺的真正黑幕。而《大紀元》新聞網獨家報導說,海伍德因捲入了薄熙來和谷開來在國際販賣人體器官和屍體等事件,因此被「滅口」。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認為,不管怎樣,薄熙來等人為何對海伍德下毒手?將來會真相大白於天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