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論壇:透析真實中國 走出經濟迷霧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應加拿大「思想自由電影協會」(Free Thinking Film Society)的邀請,兩部正在北美各地風行的記錄影片《致命中國》以及《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的導演、製片人、影片主人翁代表以及加國主流社會人士,日前,在渥太華共同舉辦主題論壇,揭示中國社會真像及對加拿大經貿影響。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針對目前加拿大社會關注的中加經貿協定的簽署,以及是否批准中國購買151億美元的加拿大礦業Nexen公司,影片《致命中國》的導演兼製片人之一,美國加州大學博士戈雷格‧奧特瑞(Greg Autry)指出,一個對自己國家的基本人權都不能保障的政府,又如何能保護他國人的權益呢?

不尊重自己國家的人權,缺乏勞工保護標準,導致每年成百上千的礦工死亡,這些駭人的事實足以使加拿大人感到心驚肉跳。這讓人無法想像,加拿大的尼克森(Nexen)油礦公司一旦歸屬中共,所面臨的將是恐怖的未來……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指出,中國目前是一個沒有法制的國家,無法處理任何國際經貿糾紛。

「12年前,加拿大一家製藥企業在中國投資2000多萬美元,企業有2000名員工,已經是私有化企業。但這個城市的市長,通過北京附近這家製藥公司的經理透露消息說,他想使這個企業改變歸屬。結果是,這家企業很快被關閉,被苛以重稅。不到一年,這個製藥商家庭一分不剩的損失了所有的資產……如果明天我中了奬券,我不會在中國投資一分錢的,直到它成為擁有法治的國家。」

影片《自由中國》的女主人翁,前中共黨員曾崢女士因堅持法輪功「真善忍」信仰,遭受中共迫害後逃離中國大陸。

曾崢:「獄警將兩只牙刷尖刺面朝外捆在一起,插入女性法輪功修煉者的陰道,不停的戳動,直到很多的鮮血從體內流出來。」

據曾崢介紹,這樣的殘暴行為,只是迫害的冰山一角。

曾崢提到在中國被關押期間, 她曾多次被迫進行體檢及器官檢查,後來才意識到恐怖的活摘器官曾與她擦身而過。

曾崢:「時下每個人都會想像的到將要發生怎樣的事情。我是幸運的,因為我煉法輪功之前,我曾患有丙型肝炎,或許是這個原因使我躲過了這一難,活了下來。」

「思想自由電影協會」創始人,弗雷德·利特文 (Fred Litwin)表示,今年的電影節上,中國問題將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希望更多的加拿大人能夠了解真實的中國。

「我希望與中國問題有關的影片成為我們今年電影節的聚焦點。通過影片的放映,可以使加拿大人了解到侵犯人權的事件,中國貧困人口的貿易做法和缺乏法治社會的現狀。並給我們的政府施加一定的壓力,努力為中國人民實現民主和自由提供幫助。這是最重要的,也是我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