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中全會結束 薄黨籍被褫奪 軍委副主席定盤

【新唐人2012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穆英綜合報導)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11月4日結束,據新華社報導,確認中央政治局作出的給予薄熙來、劉志軍開除黨籍的處分;決定增補范長龍、許其亮為中央軍委副主席;決定遞補王學軍、王建平為中央委員會委員。

中共喉舌新華社4日發表《十七屆七中全會會議公報》稱,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於2012年11月1日至4日在北京舉行。十七屆七中全會正式決定,十八大於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開;確認中央政治局作出的給予薄熙來、劉志軍開除黨籍的處分;討論並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決定增補范長龍、許其亮為中央軍委副主席;決定遞補王學軍、王建平為中央委員會委員。

薄熙來、劉志軍開除黨籍

十七屆七中全會會議公報稱,確認中央政治局作出的給予薄熙來、劉志軍開除黨籍的處分。

此前報導:薄熙來獲開除黨籍處分,待十七屆七中全會予以追認。

10月31日,文匯報援引接近高層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高層內部一直有聲音堅持「嚴懲薄熙來,甚至可以對其處于極刑」。

報導分析,通過中共對薄熙來黨內處理通報顯示,薄熙來的問題已經不僅僅是可以在共產黨內部解決的黨內路線分歧,也不僅僅是腐敗問題,更有可能涉及黨紀國法的重大刑事案件。

中國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印發《關於加強均衡結案的意見》,有分析認為,最高法院值此關鍵時間點出臺新規,防控年底突擊結案事宜,預示著薄案的審理不會拖延太久。

分析認為,十七屆七中全會或將追認開除薄熙來黨籍一事,並討論將提交中共十八大的政治報告稿和黨章修改案。不過,鑒於時間已進入11月份,與最高法院言及的「年底」相距不遠,所以最高法院新規的出臺,一定程度上或將推動當局對薄案的加速審理。

范長龍、許其亮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中共空軍司令許其亮或將接替郭伯雄擔任軍委副主席。有分析認為,空軍系出身的將領出任軍委副主席,符合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掌控軍隊的整體佈局,也打破了此前軍方的軍委副主席一職皆由陸軍將領壟斷的「大陸軍主義」格局。

此前有消息稱,范長龍是位經驗豐富的上將,曾執掌瀋陽、濟南軍區,以及總參謀部助理等職務。他既擔任過參謀職務,也有在集團軍、大軍區的主官職務上實際領導指揮過大部隊的經驗。在2005年8月中俄聯合舉行的「和平使命—2005」軍事演習中,時任濟南軍區司令員的范長龍擔任聯合戰役指揮部中方司令員。

目前有消息稱,習近平在今年十八大成為中共總書記後,胡錦濤將留任軍委主席,習近平仍是軍委副主席,要經過一段過渡期再扶正。現任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今年70歲、徐才厚69歲,十八大後都將卸任,留給軍方的副主席位置自然只有兩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