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中全会结束 薄党籍被褫夺 军委副主席定盘

【新唐人2012年1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穆英综合报导)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11月4日结束,据新华社报导,确认中央政治局作出的给予薄熙来、刘志军开除党籍的处分;决定增补范长龙、许其亮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决定递补王学军、王建平为中央委员会委员。

中共喉舌新华社4日发表《十七届七中全会会议公报》称,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11月1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十七届七中全会正式决定,十八大于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确认中央政治局作出的给予薄熙来、刘志军开除党籍的处分;讨论并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增补范长龙、许其亮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决定递补王学军、王建平为中央委员会委员。

薄熙来、刘志军开除党籍

十七届七中全会会议公报称,确认中央政治局作出的给予薄熙来、刘志军开除党籍的处分。

此前报导:薄熙来获开除党籍处分,待十七届七中全会予以追认。

10月31日,文汇报援引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高层内部一直有声音坚持“严惩薄熙来,甚至可以对其处于极刑”。

报导分析,通过中共对薄熙来党内处理通报显示,薄熙来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可以在共产党内部解决的党内路线分歧,也不仅仅是腐败问题,更有可能涉及党纪国法的重大刑事案件。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均衡结案的意见》,有分析认为,最高法院值此关键时间点出台新规,防控年底突击结案事宜,预示着薄案的审理不会拖延太久。

分析认为,十七届七中全会或将追认开除薄熙来党籍一事,并讨论将提交中共十八大的政治报告稿和党章修改案。不过,鉴于时间已进入11月份,与最高法院言及的“年底”相距不远,所以最高法院新规的出台,一定程度上或将推动当局对薄案的加速审理。

范长龙、许其亮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中共空军司令许其亮或将接替郭伯雄担任军委副主席。有分析认为,空军系出身的将领出任军委副主席,符合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掌控军队的整体布局,也打破了此前军方的军委副主席一职皆由陆军将领垄断的“大陆军主义”格局。

此前有消息称,范长龙是位经验丰富的上将,曾执掌沈阳、济南军区,以及总参谋部助理等职务。他既担任过参谋职务,也有在集团军、大军区的主官职务上实际领导指挥过大部队的经验。在2005年8月中俄联合举行的“和平使命—2005”军事演习中,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范长龙担任联合战役指挥部中方司令员。

目前有消息称,习近平在今年十八大成为中共总书记后,胡锦涛将留任军委主席,习近平仍是军委副主席,要经过一段过渡期再扶正。现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今年70岁、徐才厚69岁,十八大后都将卸任,留给军方的副主席位置自然只有两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