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調查:女性廚藝55歲臻完美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1日專電)根據英國超級市場的一項最新調查,女性在20多歲時開始烹飪,但一直要到55歲時廚藝才達到完美,輕鬆做出一桌好菜。

超市Co-operative Food對1000名女性進行調查,發現女性21歲第1次烤蛋糕,23歲煮第1個浪漫兩人餐,26歲舉辦第1次晚餐派對,而為全家做耶誕大餐則要等到27歲。

女性一直到55歲廚藝才臻於完美,她們至少有15道拿手菜,可以很快就準備好餐點,從燒烤肉、沾醬、自製麵包、冰淇淋到義大利麵,通通難不倒她們。

調查指出,要成為廚藝高手,不免要經過一些失敗,包括雞蛋沒煮熟,蔬菜煮爛,蛋奶酥塌陷變形等。

到了55歲,下廚經驗豐富的女性不需要再借助食譜,也不需要量食材分量的工具,就能恰如其分準備餐點,即使家裡只有零星的剩菜,也可以變出一桌好菜。

有「廚房女神」之稱的英國知名電視廚師勞森(Nigella Lawson),除了烹飪節目有高收視率,她的食譜更是洛陽紙貴,受到消費者熱愛搶購,勞森目前52歲,再過3年廚藝勢必更爐火純青。

Co-operative Food行銷經理能恩(Helen Nunn)說,烹飪熟能生巧,從失敗中學習經驗,需要時間才能達到完美,信心也隨著年齡成長而提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