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巴士跨業聯盟 盼邁向國際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6日電)國內電動巴士產官學研首度合作,今天成立台灣電動巴士產業跨業聯盟。業者期盼,藉聯盟讓台灣成為全球電動巴士輸出國。

隨環保意識抬頭,追求綠色生活逐漸成為全球趨勢,綠色產業也蓬勃發展。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產學研首度攜手合作,推動成立「台灣電動巴士產業跨業聯盟」,目標推廣台灣自製電動巴士,提升電動輸具普及率。

環保署長沈世宏致詞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在今年6月將柴油引擎排放廢氣列為與「砒霜」同級的「一級致癌物」,並指柴油引擎廢氣會導致肺癌及呼吸道疾病。

沈世宏說,環保署現正與交通部及經濟部合作,研擬電動公車推廣計畫,預估在10年至15年內,讓全台柴油公車全面電動化,以實際行動配合推動產業發展。

主辦單位也指出,目前世界各城市皆有施行電動巴士政策,例如英國、美國、法國和香港持續採用電動巴士運行於市區;歐盟也進一步希望在2050年,於全歐洲使用電動車。

台灣立凱電能科技董事長張聖時說,如今台灣年輕人多在開民宿、做小吃,台灣下個產業在哪裡?電動巴士不但能創造經濟價值還能改善環境品質,藉此聯盟可結合國內自研生產電動巴士的相關零件,推動新能源產業契機。盼未來能讓台灣製電動公車相關研發產品推向國際,進而讓台灣成為全球電動巴士輸出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