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陸十年流失3.8兆黑錢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路透電)新出爐的報告指出,中國大陸10年來被偷偷帶出去的資金高達3.79兆美元,可能削弱其經濟並導致不穩定。

倡議遏止非法金錢流通的研究機構「全球金融廉正」(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今天在報告中指出,這些錢大多來自貪污、犯罪或避稅外流,且正在加速外流。中國大陸2011年損失4720億美元,高於2000年的2047億美元。

全球金融廉正執行長貝克(Raymond Baker)說:「非法資錢流出中國的規模令人震驚。其他發展中國家或新興國家也飽受非法財務外流之苦,但金額比不上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2000年至2011年間流失的資金,遠大於流入中國大陸的外國直接投資。國際貨幣基金(IMF)計算,1998年至2011年,中國大陸的外國直接投資約3100億美元。

非法資本流通奪走政府稅收和可能用於國內投資的資金。全球金融廉正指出,這種規模的資本外流可能導致富人透過避稅愈加富有,造成政治不安定。

國際貨幣基金指出,中國大陸經濟規模龐大,稅捐徵集率低。北京當局承認貪腐賄賂問題嚴重,薄熙來醜聞最近更使貪腐問題倍受注目。中國大陸已宣布大規模掃蕩貪腐,準備領導階層權力交接。

全球金融廉正分析各國提交國際貨幣基金的檔案中,有關貿易夥伴國進口和出口矛盾之處,並計算1國資產負債表矛盾之處,就可以算出1國無紀錄的外流資金有多少。(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