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經商便利度目標晉前十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3日電)世界銀行「2013經商環境報告」今天公布,台灣經商便利度全球第16,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表示,下階段以晉升前10名為目標。

政府拚經濟有感再傳佳績,世界銀行今天發布「2013經商環境報告」(Doing Business 2013),台灣經商便利度總體排名前進全球第16名,較前一年進步9名,超越加拿大、德國及日本等國,創歷年最佳成績。

身兼「行政院經商環境改革小組」召集人的江宜樺表示,政府近年努力推動經商環境改革,包括在申請建築的許可、投資人的保護、繳納稅款的便利性等方面,深獲國際肯定。

江宜樺指出,下一階段將以晉升至全球總體排名前10名為目標,「行政院經商環境改革小組」未來希望強化海關港口檢疫相關程序,進一步修正公司治理和法制業務,並引進有關救濟制度的改革。

「2013經商環境報告」在2011年6月至2012年5月間,針對全球108個經濟體進行的201項經商環境改革展開評比。

行政院指出,台灣經商便利度總體排名由2008年公布第61名、2009年公布第46名、2010年公布第33名、2011年公布第25名,今年推進至全球第16名;經過4年的改革,共進步45名。

行政院說,根據世銀報告,英美紐澳加及北歐國家的經商環境表現仍是前20名主流,東亞國家的積極改革,台灣超越泰國和日本,在亞洲國家排名第5,次於新加坡、香港、南韓和馬來西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