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经商便利度目标晋前十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3日电)世界银行“2013经商环境报告”今天公布,台湾经商便利度全球第16,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表示,下阶段以晋升前10名为目标。

政府拼经济有感再传佳绩,世界银行今天发布“2013经商环境报告”(Doing Business 2013),台湾经商便利度总体排名前进全球第16名,较前一年进步9名,超越加拿大、德国及日本等国,创历年最佳成绩。

身兼“行政院经商环境改革小组”召集人的江宜桦表示,政府近年努力推动经商环境改革,包括在申请建筑的许可、投资人的保护、缴纳税款的便利性等方面,深获国际肯定。

江宜桦指出,下一阶段将以晋升至全球总体排名前10名为目标,“行政院经商环境改革小组”未来希望强化海关港口检疫相关程序,进一步修正公司治理和法制业务,并引进有关救济制度的改革。

“2013经商环境报告”在2011年6月至2012年5月间,针对全球108个经济体进行的201项经商环境改革展开评比。

行政院指出,台湾经商便利度总体排名由2008年公布第61名、2009年公布第46名、2010年公布第33名、2011年公布第25名,今年推进至全球第16名;经过4年的改革,共进步45名。

行政院说,根据世银报告,英美纽澳加及北欧国家的经商环境表现仍是前20名主流,东亚国家的积极改革,台湾超越泰国和日本,在亚洲国家排名第5,次于新加坡、香港、南韩和马来西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