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腦膜炎死亡至19人 FDA受質詢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因注射受污染藥劑而引發的真菌性腦膜炎疫情繼續在國蔓延。死亡病例在18日達到19人。與此同時,美國議員要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公開所有關於新英格蘭藥劑廠的信息。

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在18日稱,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了4例死亡病例,其中2名來自疫情最嚴重的田納西州。該州自9月疫情出現以來,已有8人因此喪生。另外兩例,分別發生在佛吉尼亞州和佛羅里達州。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受到了問詢。因為調查發現,早在2006年,食品藥物管理局就曾記錄新英格蘭存在違規行為。雖然該藥劑廠在2007年保證糾正問題,不過食品藥物管理局難以確定之後是否有做過跟蹤調查。

在17日,調查腦膜炎爆發原因的美國眾議院代表小組,向食品藥物管理局下達最後通牒,要求最遲在10月31日,提交自2004年起,所有與新英格蘭藥劑廠有關的文件,包括該廠與美國監管機構以及相關專業的交流記錄。

美國對藥品生產有非常嚴格的規定,然而藥品加工行業的管理則較為鬆散,目前,已有議員明確提出,要求擴大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管理權限,加大在配藥加工過程中的監督力量。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