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脑膜炎死亡至19人 FDA受质询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因注射受污染药剂而引发的真菌性脑膜炎疫情继续在国蔓延。死亡病例在18日达到19人。与此同时,美国议员要求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公开所有关于新英格兰药剂厂的信息。

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在18日称,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了4例死亡病例,其中2名来自疫情最严重的田纳西州。该州自9月疫情出现以来,已有8人因此丧生。另外两例,分别发生在佛吉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也受到了问询。因为调查发现,早在2006年,食品药物管理局就曾记录新英格兰存在违规行为。虽然该药剂厂在2007年保证纠正问题,不过食品药物管理局难以确定之后是否有做过跟踪调查。

在17日,调查脑膜炎爆发原因的美国众议院代表小组,向食品药物管理局下达最后通牒,要求最迟在10月31日,提交自2004年起,所有与新英格兰药剂厂有关的文件,包括该厂与美国监管机构以及相关专业的交流记录。

美国对药品生产有非常严格的规定,然而药品加工行业的管理则较为松散,目前,已有议员明确提出,要求扩大食品药物管理局的管理权限,加大在配药加工过程中的监督力量。

新唐人记者 周琪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