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長兄狀告縣公安局和鎮政府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 (美国之音電) 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把沂南縣公安局和雙堠鎮政府告上法院,郵局今天(10月16日)發出手機短信通知他臨沂市中級人民法院已收到他寄出的兩份起訴書。

陳光福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在起訴狀中請求法院依法確認沂南縣公安局和雙堠鎮政府拒不公開他申請的信息違法,並判決兩被告提供他所申請的信息,也就是上述兩單位人員搜查他家的事實依據和法律依據。
 
*訴狀強調被告未出示法律文書*

陳光福在起訴書中指出,2012年4月27日凌晨,被告單位工作人員翻越原告家院牆,強行進入原告家中,未出示任何法律文書,在原告家搜查,並破壞原告財物。原告兒子陳克貴要求被告提供合法手續和停止破壞時,被告單位工作人員用木棍對陳克貴暴力毆打。
 
陳光福說,他一個多月前以郵寄的方式向被告提出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要求提供在原告家中搜查的事實依據和法律依據等政府信息,但申請送達後,被告未依法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履行信息公開職責。

*曾當面遞交訴狀被拒*

陳光福表示,他日前曾前往臨沂市中級人民法院遞交起訴書,但被拒絕受理,理由是應到沂南縣法院起訴。

陳光福的兒子在陳光誠逃離家鄉東師古村4天後,於 4月26日深夜至27日凌晨,與翻牆闖入他家的沂南縣雙堠鎮鎮長張健等數十人搏鬥,用兩把菜刀砍傷了幾名男子,其中包括張健。後者被定為九級傷殘。當局以故意殺人罪逮捕了陳克貴。他被關押四個多月後,此案於10月8日移交沂南縣檢察院,罪名改為故意傷害罪。

陳光福表示,他希望他提出要求公開有關政府機關的信息的法律訴訟會有助於陳克貴案的無罪辯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