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購尼克森 加近6成反對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渥太華16日法新電)加拿大民調今天顯示,近6成加拿大民眾認為,工業部長應該阻止中國大陸國有的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收購總部位於卡加立(Calgary)的加拿大石油天然氣公司尼克森(Nexen)。

加拿大聯邦工業部長帕拉迪(Christian Paradis)將審批這項151億美元收購案是否通過,端看這起收購案在投資法下,是否會讓加拿大獲得淨收益。

雷德民意測驗機構(Angus Reid)線上訪問1000名加拿大民眾,發現58%受訪者認為加拿大政府應該否決收購案,只有12%表示應該准許。

多數受訪者擔心中海油將比上市公司更具競爭優勢,或認為外國政府不應該得以控制加拿大本土資源。

根據數據公司Dealogic,這項擬議中的收購案將會是大陸規模最大的海外投資案,也是規模最大的能源交易案。(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