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諾獎學者妙語:學生會更專心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學者羅思和夏普里今天榮獲諾貝爾經濟學獎。羅思透過電話向記者發表得獎感言時說:「早上我到學校教課時,學生肯定會比平常更專心。」

記者會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60歲的羅思(Alvin Roth)是波士頓哈佛商學院教授;而89歲的夏普里(Lloyd Shapley)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榮譽教授。

羅思表示,他在加州接到諾貝爾委員會來電時正在睡覺。他在加州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擔任客座教授。

媒體問及他會如何慶祝時,他說,「我還沒有計畫。」他還告訴路透社:「我現在正在喝第一口咖啡。我過去一小時講電話時就是在慶祝了,我希望可以很快回歸正常生活。」

羅思接受瑞典電視台訪問則表示,他很驚訝會得獎。

他說:「這出乎我意料。但夏普里獲獎毫不令人意外…我很高興和他共享殊榮。」

羅思說,他很期待和妻子到瑞典領獎,並表示,現在討論獎金用途還太早。

目前尚未聯絡到夏普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發言人表示,夏普里已有一段時間不在學校任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