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商機無窮 藍牙出貨飆升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4日電)藍牙技術聯盟表示,無線通訊藍牙 4.0技術在手持裝置、運動健身設備相當有潛力,預估2014年搭載藍牙技術裝置的出貨量將飆升至40億台。

藍牙技術聯盟表示,蘋果發表iPhone 5、iPod nano和iPod touch新產品,同時宣布全新產品系列納入藍牙4.0的生態系統;iPhone 5與新款的iPod touch也成為擁有「Bluetooth Smart Ready」標誌的裝置,未來可與市面上超過70億個藍牙設備安全通訊。

根據ABI Research研究指出,截至目前,搭載藍牙技術的裝置有近百億台,預計在2017年累積至200億台;單2012年,搭載藍牙技術的產品出貨量為20億台,2014年將升到40億台,展現成長潛力。

藍牙技術聯盟說,藍牙 4.0技術低耗能的優勢,讓廠商能快速研發出可連接大量藍牙設備的創新產品,並應用於下一代Bluetooth Smart健身設備中,可大量提升藍牙技術在運動及健身領域的發展速度。

目前,許多運動品牌產品都加入了藍牙生態系統,包括Nike+ FuelBand運動腕帶,Nike+籃球和訓練系列鞋款,博能(Polar)心跳監測器等。藍牙運動及健身設備的出貨量,從2011年到2016年將激增10倍,數量將達到2.78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