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商机无穷 蓝牙出货飙升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4日电)蓝牙技术联盟表示,无线通讯蓝牙 4.0技术在手持装置、运动健身设备相当有潜力,预估2014年搭载蓝牙技术装置的出货量将飙升至40亿台。

蓝牙技术联盟表示,苹果发表iPhone 5、iPod nano和iPod touch新产品,同时宣布全新产品系列纳入蓝牙4.0的生态系统;iPhone 5与新款的iPod touch也成为拥有“Bluetooth Smart Ready”标志的装置,未来可与市面上超过70亿个蓝牙设备安全通讯。

根据ABI Research研究指出,截至目前,搭载蓝牙技术的装置有近百亿台,预计在2017年累积至200亿台;单2012年,搭载蓝牙技术的产品出货量为20亿台,2014年将升到40亿台,展现成长潜力。

蓝牙技术联盟说,蓝牙 4.0技术低耗能的优势,让厂商能快速研发出可连接大量蓝牙设备的创新产品,并应用于下一代Bluetooth Smart健身设备中,可大量提升蓝牙技术在运动及健身领域的发展速度。

目前,许多运动品牌产品都加入了蓝牙生态系统,包括Nike+ FuelBand运动腕带,Nike+篮球和训练系列鞋款,博能(Polar)心跳监测器等。蓝牙运动及健身设备的出货量,从2011年到2016年将激增10倍,数量将达到2.78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