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姪子將受不公平審判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北京13日路透電)中國大陸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今天表示,大陸警方將他的姪子陳克貴依蓄意傷人罪送交檢方,為他預期將是場不公平的審判鋪路。

陳克貴一案讓國際社會再度關切大陸的人權及法制體系。

陳克貴受警方拘押超過5個月,不得與外界聯繫,也不能自行選擇律師。陳光誠家族及維權人士普遍認為陳克貴的案件不合法。

4月27日,大陸官員發現陳光誠逃脫隔天,陳克貴使用刀子反抗闖入家中的地方官員,他最初被控「蓄意殺人」。

陳光誠告訴媒體,他認為警方沒有證據指控陳克貴蓄意殺人,才指控他蓄意傷人。

他在紐約透過電話表示:「依照目前的情勢看來,我對陳克貴受到公平審判的信心大降。」陳光誠目前在紐約攻讀法律。

陳光誠表示,中央政府沒有履行5月做出的承諾,調查山東官員,他指控這些官員策劃並多年非法迫害他及他的家人。

他說:「已經過了5個月,我還沒聽到任何調查山東官員的消息。反之,我聽聞陳克貴的案子已送交檢方,這件事本身就有問題。這叫我的信心怎能不下滑。」

陳克貴被監禁在山東沂南看守所。(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