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 村上春樹呼聲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0日路透電)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將在台北時間明晚7時公布得獎者,目前日本小說家村上春樹最受賭盤看好,抱回800萬瑞典克朗(120萬美元)獎金的呼聲最高。

其他熱門人選包括美國樂壇教父鮑伯狄倫(Bob Dylan)、中國作家莫言,以及美國小說家品昌(Thomas Pynchon)。

瑞典詩人川斯楚默(Tomas Transtromer)去年贏得文學獎,令諾貝爾獎發源地瑞典的民眾大樂。自1974年強生(Eyvind Johson)跟馬丁森(Harry Martinsen)得獎後,瑞典就沒出過文學獎得主。

過去文學獎得主還包括美國作家福克納(William Faulkner)、法國作家卡繆(Albert Camus)、哥倫比亞作家馬奎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日本上次贏得諾貝爾文學獎是1994年的大江健三郎。(譯者:中央社林芝)

相關文章
評論